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安阳民用机场建设项目获批 预计2017年3月底启动

14日,记者从安阳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以国函〔2016〕181号对安阳机场项目批复,同意新建安阳民用机场,这标志着安阳民用机场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批复中指出,同意新建河南安阳民用机场。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安阳市汤阴县瓦岗村附近。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6000平方米、站坪机位5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1.76亿元。原则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和河南省共同筹措解决,具体资金安排在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该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安阳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卜书明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阳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在市发改委、汤阴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安阳民用机场项目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这意味着安阳民用机场项目正式立项,预计项目建设2017年3月底启动。安阳民用机场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快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加快推进安阳民用机场项目建设,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我市区位交通优势,对于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安阳日报

Related posts

冯正霖调研于田机场建设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现场督查连城机场专项整治及春运安全工作

一潼

三峡机场T2航站楼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