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托管五大连池机场

五大连池德都机场破土动工 占地169.5公顷总投资6.85亿元

  民航资源网2016年10月12日消息:10月11日,黑龙江机场集团与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在哈尔滨签署托管协议,标志着五大连池德都机场正式加入黑龙江机场集团。至此,黑龙江机场集团旗下的机场增加到13个,分别为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庆、鸡西、加格达奇、抚远、建三江、五大连池。

  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孙春京、五大连池市市长王玉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黑河市副市长张成林、五大连池市委书记王锋、五大连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宫凯、五大连池市副市长郭振京、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禄建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按照合作协议,黑龙江机场集团将发挥机场专业管理的优势,负责五大连池机场的运营和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双方还就五大连池机场人员配备等开航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五大连池德都机场位于五大连池市西南的万发村北侧,距市区9公里,机场定位为新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工程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500吨、飞机年起降3400架次的目标设计,新建一条长2500米的东西向跑道,新建站坪机位4个、航站楼3000平方米。工程预计于12月末完成校飞前工程验收,明年3月前可以完成校飞工作。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仇建 杨连伟 弓丽娜

Related posts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试飞圆满成功

一潼

关于征求咨询通告《航空发动机审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运输生产继续保持恢复态势 全力保障滞留海南旅客运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