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将于6月23日启用

 图:武汉机场二跑道计划6月23日启用。届时,武汉天河机场将成为华中地区首个“双跑道机场”。

  民航资源网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4月24日凌晨5时,武汉机场第二跑道顺利通过校飞验收,目前初定明日试飞,6月23日启用。同时,作为“机场之眼”的新塔台也将同步运行。

第二跑道能带来什么便利?

  目前,全国拥有“双跑道机场”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郑州、天津等城市,武汉第二跑道的建成,标志着武汉跻身全国“双跑道机场”队列。

  图:武汉机场二跑道长3600米,宽60米。

  据了解,武汉机场第二跑道长3600米,宽60米、2条平行滑行道、4条连接东西飞行区的垂直联络道。设计标准为国内、国际最高等级4F级。

  图: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将于2016年6月23日投入使用。武汉机场第二跑道长3600米,宽60米、2条平行滑行道、4条连接东西飞行区的垂直联络道。设计标准为国内、国际最高等级4F级

  相关人员介绍,武汉机场第二跑道投用初期,两条跑道将分别用于飞机起飞和落地,一年后再逐步过渡到两条跑道同时独立运营,同时满足飞机起降。届时,天河机场高峰小时起降架次将提升1倍,达到近60架次,每分钟近1次,一天起降航班量将过千。旅客等待时间更短,航班准点率更高,客流量将进一步攀升!

  图:武汉天河机场第二跑道将于2016年6月23日投入使用。武汉机场第二跑道长3600米,宽60米、2条平行滑行道、4条连接东西飞行区的垂直联络道。设计标准为国内、国际最高等级4F级。

全国最高航空塔台同步投入使用

  另外,二跑道启用后,武汉机场新塔台也将同步运行。该塔台设计高度115米,为全国最高航空塔台。新建塔台地下1层、地上22层,总建筑面积约3680平方米。最高一层的“凤冠”处是塔台管制室,恰似“机场之眼”,所有进、离港航班的滑行、起飞落地以及停靠机位,都在塔台的精确指挥下完成。管制室内配备了对空监视雷达、天气数据终端和空管自动化系统。

  图:武汉机场新塔台,为全国最高塔台。

  据了解,新塔台启用后,老塔台不会拆除,计划用于停机坪管制。

  图:武汉机场新塔台

  机场人士预测,2020年武汉机场客运吞吐量最多可达3636万人次,国际通航点达45个。

  图:武汉机场三期规划图

Related posts

大量机组人员染病!该国航空公司紧急声明

一潼

亚洲现机场新建扩建潮 投资总额2268亿美元

赵辛

湖北空管分局开展自动观测设备无数据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