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山东省发布规划公示 远期将在德州建民用机场

图: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发布了《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草案)公告,并将规划进行公示。到2030年,山东将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高等级公路为网络,以港口、机场、轨道站点和公路枢纽为节点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体系规划》明确提出,建议远期建设德州机场。

  在高速公路方面,进一步完善“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覆盖除长岛县以外的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机场和主要港口。其中,“八纵”是指烟台—日照(鲁苏界)、潍坊—日照、无棣(冀鲁界)—青州—临沭(鲁苏界)、无棣(冀鲁界)—莱芜—台儿庄(鲁苏界)、乐陵(冀鲁界)—济南—临沂(鲁苏界)、德州(冀鲁界)—泰安—枣庄(鲁苏界)、德州(冀鲁界)—聊城—单县(鲁皖界)、德州(冀鲁界)—商丘(鲁豫界)。“四横”是指威海—德州(鲁冀界)、青岛—夏津(鲁冀界)、青岛—泰安—聊城(鲁冀界)、日照—菏泽—兰考(鲁豫界)。“一环”是指威海—烟台—东营—滨州—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威海环省高速公路。“八连”是指烟台—海阳、龙口—青岛、荣成—潍坊、埕口—淄川、东营—济南—聊城—馆陶(鲁冀界)、济南—菏泽—商丘(鲁豫界)、济南—徐州(鲁苏界)、濮阳—阳新。

  铁路路网方面,重点建设青连铁路、大莱龙铁路、龙烟铁路、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工程、淄东电化改造工程、滨州至沾化铁路等项目。规划建设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城际铁路网,辐射至泰安、莱芜、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等城市。规划到2030年,建成覆盖全省17市的快速铁路网。

  而在航空建设方面,《体系规划》明确提出,山东省构建“三干十三支”民用运输机场总体布局,淄博远期建设民用机场。建议近期迁建青岛、潍坊、济宁机场,建成日照、菏泽机场、改扩建济南、临沂、东营机场,远期建设泰安、枣庄、淄博、滨州、聊城、德州机场,适时迁建威海机场。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玲玲 

Related posts

三亚海上机场项目将获批 4条跑道3座航站楼

赵辛

甘肃5年规建景区连接路1130公里 完成4大机场建设

赵辛

乌兰浩特机场安检开展岗位分流员工培训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