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重庆机场T3A明年投用 三条跑道或同时运行

图:重庆机场T3A航站楼

  重庆机场7日传出消息,T3A航站楼土建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主体形象基本形成。明年你如果坐飞机出行,就能在T3航站楼上机了!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T3航站楼就像一只雄鹰舒展开翅膀,马上就要展翅高飞。

  重庆机场介绍,目前T3A航站楼钢结构工程正在开展网架拼装吊装、滑移等施工,总体完成90%;屋面工程正在开展主、次檩条安装施工,总体完成30%。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开展城铁地铁交叉区域、停车楼混凝土结构施工,主体结构工程总体完成70%。其他辅助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同时,第三跑道也在进行大规模全场土石方施工,工程总体完成约八成,并同步进行站坪和滑行道局部区域的基层施工。

  据了解,重庆机场东区扩建工程计划年底基本建成,明年上半年投用。届时,重庆机场将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三座航站楼、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

  此外,重庆机场在东区换乘中心地下规划有四层,今后到重庆机场坐飞机可实现零换乘。其中,最底层接入渝万城际铁路,倒数第三层接入轨道交通十号线,倒数第二层和第一层是长途汽车站、公交换乘站、停车场等。

  除了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外,重庆机场还将有三纵四横的公路交通,最终形成“1+2+3+4”(1条城际铁路、2条轨道线路、三横、四纵)的空陆交通换乘体系。三纵包括机场南联络线、外环高速、渝北区到长寿区的319国道,四横即现有的210国道、渝邻高速、机场快速路和机场北面的货运通道。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渝凤 毕克勤 

Related posts

阿拉木图机场拟打造多式联运综合货运枢纽

一潼

美国一架波音737飞机起飞时冲出跑道 导致两条跑道关闭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开展《合规管控手册》 常态化宣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