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民航局空管局联合网络安全测评空管信息系统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朱强、张宏 报道:日前,民航局空管局联合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民航信息安全管理与测评中心的技术专家,到华北空管局对国家级重要信息系统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组织国家网络安全顶级力量,为空管重点信息系统“把脉”,建立长效防护机制,促进空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良性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民航安全发展大局。

  参与调研的专家在听取了空管自动化系统、气象数据库系统、航行通告自动化处理系统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核心设备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开展情况后,对华北空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从提高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加强重要数据信息使用管理、增加外联信息系统防护手段等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

  业内人士表示,避免空管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资源免受恶意破坏,需要从政策制定、设备设施建设、专业防护测评和信息共享管理等多方面统筹考虑。

Related posts

天津机场全面深化一线人员现场处置能力建设工作

一潼

国际民航组织就新型冠状病毒现状发表指导意见

一潼

东部机场集团完成全部6家成员机场股权收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