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资讯

爆炸物训练箱还原炸弹实物 助力安检培训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机场安保论坛期间,北京天瑞至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了全球最新科技研制的爆炸物安检训练箱,获得了与会数十家机场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爆炸物安检训练箱包含了各种爆炸物的模拟物,不仅颜色质地逼真,更从密度、X光/CT图等方面无限接近真实爆炸物。同时,其设计理念基于国外曾真实发生过的恐怖事件,充分考虑了反恐形势和安检工作需要,可以让安检员结合案例进行观看、触摸和比较。帮助他们增强直观感受、真正了解各类爆炸装置的结构特征和起爆原理,掌握搜索技巧和检查方法。目前,该安检训练箱已在国内多个机场进行了应用,反馈良好。

据北京天瑞至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于2012年引进我国,填补了国内安检训练箱领域的空白,并逐步获得了机场用户的一致认可。可以说,利用模拟爆炸物进行训练,已成为国际上民航安检训练的一种趋势。

该位负责人表示,模拟爆炸物采用了在常规环境下性质非常安全稳定的物质——即惰性化学物,外观、结构和X光机成像均与真实爆炸物一致。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就曾派出便衣调查员携带此类模拟爆炸物,暗中在美国数十个机场假扮旅客,看安检员是否能成功查出。

据悉,采用爆炸物安检训练箱进行培训与传统仅用安检图片开展训练的方式相比,实物训练更为直观,更贴近机场安检实际,效果更佳。一方面,安检员可以反复触摸和比较实物,增加感性认识,积累搜查技巧;另一方面,机场管理部门也可把模拟物作为测试工具,发现可能存在的安检漏洞。安检人员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测试,可以进一步提升机场的查爆能力。

此外,该爆炸物安检训练箱还可用于炸探、X光机、CT机等设备操作训练,及大型活动前防爆安检演习。   

(文/刘文艳)

Related posts

2名美联邦运输安全局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一潼

民航局就自制航空器特许飞行证等征求意见

赵辛

杭州和全国主要城市群有望实现5小时互达 萧山机场将打造为国际枢纽机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