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新疆机场数量将增至17个2015年全疆共实施7个机场建设项目

新疆网讯 (记者郭玲)天气转暖,新疆富蕴民用机场全面复工,计划于6月底竣工。届时,新疆机场数量将增加至17个。

图处来源于互联网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富蕴民用机场迁建工程是自治区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4.9亿元,去年已完成投资4.1亿元。

富蕴民用机场迁建工程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20吨的目标设计。

包括富蕴民用机场在内,今年,新疆共实施7个机场建设项目。

今年改扩建的机场还有且末机场、和田机场、库尔勒机场。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面介绍,今年,且末机场迁建、和田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完成总投资的90%以上,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工程计划完成总投资的55%。

此外,新建图木舒克机场、莎车机场、若羌机场已获得国家批复,今年将加快新建机场的建设进度。

据了解,今年新疆民航方面将重点发挥以乌鲁木齐西部门户航空枢纽为核心的集群效应,打造丝绸之路空中通道。

Related posts

广州白云机场将公开发行35亿可转债

赵辛

大连新机场沿岸将建国际航空快递产业园

赵辛

云南兰坪丰华通用机场试飞成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