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为确保“两会”期间南苑机场地区治安秩序平稳,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华北局公安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要求,以“警力下沉一线,提高见警率”为工作模式,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净化机场治安环境,提高管控力度,确保“两会”代表抵离机场安全。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3月3日上午,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抓好维护稳定、社会面防控、隐患清查整治、值班备勤及信息报送工作。

分局党委特别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行动领导指挥小组,要求此次行动必须做到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精神状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证民警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复杂形式,确保民警知任务、知岗位、知职责,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以最佳的状态、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全力做好敏感期维稳工作。

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有效的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重点,细化了责任、分工,扎实有效开展统一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营造了强大的震慑氛围。

二、强化防控,细化责任 

针对机场停车场黑车、出租车私自揽活等突出社会问题,分局根据候机大厅及停车场黑车司机的活动特点,从不同的位置,多方位的角度,确定了此次专项打击的重点区域。根据行动方案要求,由派出所进行全天候查控,同时确定每日18时至航后为重点时段,投入11名民警,在黑车司机揽客区域严防死守,并加大对外地牌照车辆的核查力度,加强对停车场周边道路的巡逻控制。

3月11日凌晨,派出所民警通过停车场监控系统发现有部分黑车司机在出租车上客区呲活,值班民警全体出动,分工协作,由停车场外围向内部开展抓捕,在上客区一举抓获5名扰序人员,并在停车场出口及候机楼内分别抓获2名逃跑人员,极大的震慑了机场及南苑周围的黑车司机。

三、全力投入,成果突出  

在打击整治行动中,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全力投入,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重点加大夜间停车场巡控和警力投入;二是强化领导一线带班,紧密依托点、线、面的巡防机制,发动机关参与巡逻,交警、刑警与派出所联勤联动等机制,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在社会面上;三是强化视频巡控工作,围绕重点敏感地区进行重点监控;四是加大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力度,为巡逻防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科学布警,提高发现率、查控率、打击率,确保方案取得实效。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在行动中,共救助精神病人2起,盘查可疑人员500余人,车辆800余辆;纠正违法停车1058余辆次。适用简易程序处罚78笔、共处罚款7300元、记21分,粘贴A类违法停车告知单9张、罚款1800元;当场处罚携带、藏匿禁运物品4起,行政拘留黑车扰序人员8名、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人员2名。有效震慑了其他违法扰序人员,挤压黑车及黑房提人员的活动空间,清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了两会安保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山东将拥有三个千万级别机场 看看都在哪里

一潼

视频:海航航班起飞前故障延误4小时 有乘客不适改签

一潼

国际民航组织将设预警系统 收集冲突区飞行数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