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行业资讯

中国航信民航旅客预订数据交换规范通过审定

近日,由民航局适航审定司批准立项,中国航信研发中心新一代航空公司系统研发部主持编制的民航行业标准《中国民航航空公司旅客预订数据交换规范》顺利通过审定。

  此次标准审定会由民航局适航司主持。审查委员会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运输司、发展计划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12名行业专家组成。审查委员会在听取了编写组对标准编写情况的汇报与说明,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修改后,一致认为:该标准是在参考国内外最新标准和技术资料并结合我国国情和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制定的,条款清晰,文字简炼,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有关规定。并且结合了中国民航的实际情况,内容科学合理,实用性与操作性较强。该标准对促进航空运输服务与国际标准接轨,规范我国航空运输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的制定工作是2014年启动的。在民航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航信与民航大学共同成立了标准编制小组,对中国航空公司旅客预订数据交换规范进行了系统研究。后续,标准编写小组将遵照审查委员会的要求,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

  该标准填补了我国航空公司旅客预订数据交换领域的一项空白。它的制定与实施将规范和指导国内航空公司合理地设计并规范自己的旅客航空、非航产品、附加服务等数据内容,并使我国在这一领域与国际标准接轨,有利于国内航空公司开展国际销售业务和参与国际竞争。

Related posts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1009)

一潼

扎兰屯机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

一潼

柳州机场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实战能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