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深圳机场成立新闻宣传协调机构 航延信息发布更及时

8月1日,深圳机场集团联合民航监管部门、各航空公司及相关驻场单位正式成立深圳机场新闻宣传协调委员会(简称“新宣委”)。据深圳机场介绍,新宣委将通过与驻场单位携手搭建统一的对外新闻宣传平台,在面对特殊天气以及突发事件时共同应对,提升机场整体服务水平。

10余家驻场单位共同参与

据介绍,深圳机场新宣委由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涵盖了深圳机场股份公司以及民航深圳空管站、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海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边检站、宝安海事局、深航、南航深圳分公司、海航深圳分公司、东海航空等10余家单位。

民航深圳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形成机场区域内各单位共同协调推进的新闻宣传机制,有利于融合资源、形成合力,通过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提升深圳机场及各成员单位的服务水平,提升城市窗口单位的社会形象。

航延信息发布更及时

近期,由于台风天气等引起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对旅客出行造成了不便,也对民航业的旅客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新宣委运行机制分为日常运行与应急运行两种。在日常工作中,新宣委将对涉及跨区域、跨单位的新闻进行整合宣传,同时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新闻宣传的学习与交流。

在遇到特殊天气、重大及突发事件时,新宣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应急运行机制,重点提升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情况下的信息服务水平,确保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新宣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或重大及突发事件等情况时,机场、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通过协同合作、应急联动,有利于更加及时、准确地向旅客发布各类信息,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形成多平台协作机制

近年来,深圳机场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人性便捷的服务,并先后成立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深圳机场服务品质提升委员会等平台。按照章程,新闻宣传协调委员会将与这些平台进行对接,从而形成多平台协作的机制。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宣委的成立是深圳机场集团及相关驻场单位整合资源、加强宣传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深圳城市窗口单位形成各方合力、提升整体形象的一次有益探索。

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宣委将借鉴国内先进机场的经验,在新闻宣传、危机防范、应急联动等方面发挥联动作用,在“打造最具体验式机场”中实现共赢发展。

(新闻来源:深圳机场股份公司新闻中心 通讯员 方明华 王珂

Related posts

中国投770亿升级民航业 重点在偏远地区建机场

赵辛

首都机场集团与民航局空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潼

我国拥有15个高高原机场 世界排名第一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