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机场每天查获近百件违禁品 各式各样千奇百怪

当前正值暑运高峰,大连国际机场每周查获的违禁品呈上升趋势,据统计,七月份前四周共查获违禁品2452件,平均每天查获近百件,与上一个月相比增长15%。

7月1日上午9时40分,正值国际安检现场客流高峰期,2号安检通道正在执行OZ302航班的检查任务,安检前传检查员在对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进行传引导时,发现其箱包里的内兜露出的笔似乎有些异样,遂告知旅客将包里的蓝色笔拿出来检查,旅客极不情愿地交给检查员,检查员用力按一下笔头,“噌”的一下,火苗窜了出来,原来这是一只笔式打火机。检查员在对旅客进行从严检查后,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7月2日,机场安检站国内二通道开机检查员突然在X光机显示器上发现有疑似子弹的图像,于是立即对装有疑似物品的背包进行开包检查,最终在背包的钱夹内发现了子弹。同日14时许,安检站明珠女子班组在一名女性旅客包内发现一把钥匙,轻轻推动钥匙柄,竟摇身变成了锋利的裁纸刀。

大连国际机场安检站提醒广大旅客: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认真检查随身及托运行李,不带违禁品乘机。

相关链接:不能随身携带和不能托运的物品一览表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傅光锐 王煜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在邮件中查获夹带钢丝棉

一潼

关于对民航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移动二次雷达换季维护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