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邀请以色列专家开展PPS专项培训

近日,青岛机场邀请以色列安保专家Dotan先生来青开展了一次预测性旅客筛检(PPS)培训。来自全国各地机场20名安保人员以及青岛机场55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PPS技术是一种通过观察、分析旅客的行为,评估、判断旅客内在心理的一种方法,即机场安保人员通过行为观察和分析,提前发现并锁定潜在人员和危险。PPS技术将传统的物力安检与新型的人力安检相结合,摒弃了“钓鱼翁”的安保模式,转而以一种“狩猎者”的姿态,主动出击,识别和处置危险旅客。PPS技术更好地弥补了设备技术上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安保系统的整体裕度,这项技术无疑将引领未来民航安保的发展模式。

  培训中Dotan先生围绕以色列安保预测性旅客筛检(PPS),结合实际案例,采用思想宣贯、分组互动、情景模拟等丰富多彩的培训形式,着重与参训人员分享和交流了机场区域内异常行为识别技术中的风险辨识与问询技巧。

  近些年来,青岛机场不断加强和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安保理念和技术。此次培训的PPS系统是由以色列创建的一套安保系统,迄今已有四十多年的成功应用经验,在以色列反恐、防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系统基于对人行为模式的识别,旨在辅助科技安检手段来进一步识别及处置潜在威胁,从而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目前,青岛机场已经从理念学习过渡到了技术应用,通过对安保人员的专项培训,已将此项技术运用到日常旅客安全检查中,并多次查获旅客在隐秘部位藏匿违禁物品的事件。

  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们对航空安保行为模式识别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白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恰当的运用“预测性旅客筛检(PPS)”来识别风险,从而将安全关口进一步前移,有效提高了青岛机场的空防安全裕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徐耀东 蒋青) 

Related posts

中国民用航空局2022年夏秋航季季中第一次颁发和注销国内航线经营许可信息通告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鸟击航空器防范危险鸟种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山东“十三五”规划纲要 至少要建5个通用机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