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厦门机场今起启用多种自助设备值机

从7月起,厦门机场旅客服务再升级,无托运行李旅客可在厦门机场使用“一证通”—体验值机、安检二合一,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也可以通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实现全程自助服务。

“一证通”,至少节省半小时

从7月1日开始,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出行,只要凭其二代身份证到旅客安检口便可同时完成安检和值机手续。目前,机场“一证通”服务主要针对无行李托运的手续办理,能够办理安检便捷通关的有A、E、F、G通道。相比原来的值机和安检过程,旅客使用“一证通”,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

即使是有行李的旅客,也可全程办理自助值机手续。厦门机场已在国内出发B12值机柜台投放一台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旅客通过自助值机设备办理完飞机座位选择和打印登机牌后,可以在国内出发B12自助托运行李设备柜台便捷地完成自助行李托运手续,整个过程完全由旅客自助完成。

今天起,办理过网上值机的旅客如需重打纸质登机牌也不再需要在人工柜台排队重新办理了。旅客可先在网上或手机APP上办理值机,到机场后可通过自助值机重新打印纸质登机牌。不过,目前仅11-20号自助值机设备支持该项功能,纸质登机牌只能重新打印一次。

触摸屏主动推送关注航班

机场近期还完成了综合信息查询触摸屏的安装与调试,先期在国内出发厅投入试运行。旅客可以通过触摸屏的动画线路引导,直观、快速地找到登机口与所在位置,也可通过触摸屏了解候机楼内的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与促销信息等。最大的亮点是旅客可以预订自己所关注的航班,触摸屏会主动向旅客的手机推送与其选择的关注航班相关的包括登机、延误、起飞等各种信息。


(来源:台海网 作者:詹文 张金龙)

Related posts

制造恐慌!男子乘机时说要把航司炸掉最终被拘留

一潼

《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国际航线安保评估工作管理程序》正式发布

一潼

柳州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