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组织CDM协同放行程序学习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逯夏 报道:CDM协同放行系统是现在华北空管局使用的主要航班放行系统,目前华北地区已有北京、南苑、天津正在使用该系统,近一段时间内,山西空管分局和呼和浩特空管分局也即将并入该系统进行统一航班放行,届时,华北地区将全面实现六大机场的协同放行机制,此举必将有效提高航空器的运行效率,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存在的航空器延误问题。

  2014年5月24-25日,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特邀请来自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二十八所)的研究人员为大家讲解CDM放行管理系统的主要内容。研究人员从设备界面的概述讲起,简要介绍了该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法,该系统将地面航班信息分为已开车航班、起飞申请航班、准备开车航班等五个部分,航空器放行信息、航空器流量管理信息、航班计划信息都会在相应的区域有所显示,系统内部会根据不同的跑道使用方向计算到达导航台的飞行时间,为航空器的放行提供数据参考。之后,广大管制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DM协同放行系统的全称为华北空管局流量管理及多机场放行系统,太原机场只是作为接入该系统的一个放行管理席位,通过对操作手册的学习,可以有效提高华北地区空管放行的工作效率,同时减少山西分局区域管制室的放行压力,合理优化了飞行方式。两天后,山西空管分局将会开始该系统的试运行工作,试运行期间大家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一系列改进意见,最终为该系统的正式启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科委会会议

一潼

甘肃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紧绷安全弦 织好春运安全网

一潼

俄罗斯或将取消2023年莫斯科航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