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骨骼扫描系统可迅速找出机场不法分子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一家名为Extreme Reality的视频技术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骨骼扫描系统,可以帮助机场分析和鉴别出可能构成潜在威胁的人群。通过扫描机场乘客身体,Extreme Reality生物识别系统可以监测乘客身体移动,并将其与此前已存档的“骨骼图”作对比。

这套骨骼扫描系统可迅速找出机场不法分子

这套骨骼扫描系统可迅速找出机场不法分子

目前,类似的生物识别系统已经应用在全球各大机场中,但主要都是用来加速较大客流量机场的旅客安检速度。不过,这种安检方法需要收集所有旅客身份识别信息,并将其存储在数据库中。让全世界的旅客都保留其身份识别信息,这绝非一朝一幕能够做到的。但是,Extreme Reality 这在方面有自己的独特想法?

Extreme Reality 使用标准2D监控摄像头,可以分析某个人的动作,并创建一个骨骼轮廓图。地图上可以显示被监控者各个骨关节间的距离,以及它们的运动方式。

通过将扫描到的“骨骼图”与此前已存档的“骨骼图”作对比,Extreme Reality就能监测出乘客关节运动时前后是否存在差异,并且将存在差异的地方突出显示或者用红旗标注出来。Extreme Reality骨骼扫描系统使用非常复杂的算法来鉴别这种前后差异。该公司表示,该系统鉴别结果的准确率超过90%。

“通过分析身体运动,我们就能知道你是否正在做你本不应该做的事情。”Extreme Reality公司CEO 多尔·吉翁(Dor Givon)接受《以色列时报》采访时表示。

依靠Extreme Reality系统,机场就不必再逐个登记用户身份识别信息,仅需要一次扫描,就可以自动将信息输入数据库。不过,这其中也存在潜在的风险:旅客在第一次接受扫描后,并没有参照物可以进行比较。但是最终,这套系统将会成为一种非常安全的认证方式。

 

来源:腾讯数码

Related posts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飞行区工程初设及概算评审会召开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精密空调系统安全隐患排查

一潼

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双胞胎”冒用身份证乘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