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脸部识别技术能区分“大胡子小姐”性别

         长发飘飘、眼睛大大、蓄络腮胡,一名奥地利男扮女装者5月10日赢得2014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的冠军,而他的形象也在观众中引发争议。

18日,赢得2014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冠军的奥地利歌手、“大胡子小姐”孔奇塔·武斯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总理府前广场举行演唱会。

  18日,赢得2014年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冠军的奥地利歌手、“大胡子小姐”孔奇塔·武斯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总理府前广场举行演唱会。

  在10日的总决赛中,他身着金色蕾丝长裙,化浓妆,唱了一曲《如凤凰升起》,赢得了290分,高出第二名荷兰选手50多分。

  欧洲电视网歌唱大赛被称为欧洲级别最高、举办时间最长的歌唱比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捧红了不少歌手。今年的总决赛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共吸引45个国家1.8亿观众关注。

  性别模糊化现象

  女性男性化:05年,“超女”李宇春的出现,使得“中性化女孩”立刻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自超女以后,街头一下子涌现出了很多的“中性女孩”,她们的服装类型比较单一,基本是HIP-HOP装束,是发源于美国的青少年文化全球化的反映。“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喜欢的绕舌唱法,黄雅莉喜欢的篮球,这些都是这种文化的一部分。其实,“宇春现象”也并非为近些年才流行,早在欧美“牛仔裤”流入亚洲的时候,我们的意识里便渐渐地开始接受“帅女”,13年的流行关键词更是“女汉子”,女性性别认知语言已经跨越“女性中性化”而直接进入“男性化”。

  男性女性化:那么“花样美男”的流行则让人有“难以下咽”之感。当下,娱乐圈“花样美男”众多,现实生活中更是“伪娘”大行其道!这是一个小男人流行的时代。看看现在的荧屏,看看那些活跃在娱乐节目和电视剧中的小生们,每天都有许多多奶油味十足的男人鲜亮地在我们的眼前晃悠,自信满满,自我感觉良好,风光无限的样子。“奶油小生”与小白脸已经不能成为新鲜话题,“人妖”与“女装男”成为流行。

  性别识别需依赖设备辅助

  在人们试图消除外表的性别差异的时候,性别识别作为安防业生物识别的功能之一,能够有效准确的识别具体个人的生物特征,是安防设备的基本要求。

面部识别技术准确识别能力不低于人眼

  面部识别技术准确识别能力不低于人眼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主要包括4个步骤。分别为:人脸检测、人脸图像预处理、人脸图像特征提取以及匹配与识别。

  人脸检测利用脸部的特征,从图像或视频中快速定位人脸的位置并抓取人脸部图像;

  人脸图像预处理是基于人脸检测结果,对图像进行处理并最终进行特征提取的过程,主要是去除光线环境变化等对人脸识别的影响;

  人脸图像特征提取主要从人的面部找到一些可辨别身份的唯一属性(如人脸器官的形状描述以及它们之间的距离等),并形成一个数字代码;

  人脸图像匹配与识别,是将当前提取的人脸图像特征数据与数据库中存储的特征模板进行搜索匹配,确定相似性的过程。

  Facebook面部识别准确率达97.25%

  今年三月份,国外科技媒体报道,Facebook18日宣布开发出面部识别软件,精准度接近人类识别能力水平。这意味着,Facebook不久将能像你一样识别你母亲/兄弟/姐妹/妻子的照片。

  这项研究发布在Facebook和麻省理工学院的TechnologyReview网站上,该识别技术被命名为“DeepFace”。当一个人被问到两张不熟悉的人脸照片是否是同一个人的,通常他答对的概率是97.53%。在相同的精准度测试中,Facebook的新软件答对的概率是97.25%,且黑暗环境和目光是否离开照相机都对DeepFace没有影响。

  DeepFace使用1.2亿参数来识别这些人脸,该软件借助4030个Facebook用户近440万个标记面孔来进一步强化其面部识别能力。

  今年6月,Facebook将在IEEE大会率先公布这一软件,以获得学界反馈,随后才会在Facebook社区内进行大规模普及及推广。

        (来源:CPS中安网)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安检自助验证系统正式投用

一潼

机器人服务、人脸识别……快看,智慧机场将给你带来啥改变

赵辛

人工智能在机场安全安保中的应用与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