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召开西安机场航空无线电保护专题安全会

为进一步巩固加强西安地区航空无线电保护工作,4月24日,西北局组织召开西安机场航空无线电保护专题安全会,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和西安机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期西安机场及周边空域GPS、TCAS干扰排查情况,西北空管局、西安机场分别汇报了航空无线电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西北局及陕西监管局就5月份西安机场无线电保护工作作出专题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无线电干扰投诉和查处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从5月1日起,要加强航空无线电干扰监控,每日向地方无委进行信息报送,如遇特殊情况应一事一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无线电保护工作。西北空管局、西安机场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自有监测设备、监测车辆开展航空无线电保护巡查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对接地方无委进一步加大无线电保护宣传力度;配合地方无委加强对养殖场、抵押车场等重点行业的普法宣传,全面提高无线电保护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研究。西北空管局要充分利用基于ADSB的GPS干扰分析系统,每日绘制航空无线电干扰热力图,及时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干扰方位,为干扰排查提供数据支撑;西安机场要加强对净空保护区干扰数据的收集、分析与总结,切实提高监测效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各单位要加强信息通报,互通有无,形成合力,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公安及其他用户的沟通协调,建立快速响应、快速申诉、快速查处机制,确保西安机场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25日上午白云机场T1开展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B区安检前北侧通道临时关闭

一潼

库车机场站坪增建工程顺利通过土石方及地基处理验收

一潼

快讯!民航局对这家航空公司再发“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