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地区可控飞行撞地危险源库分析与应用暨飞行训练管理交流工作会在厦门召开

4月25日,华东局在厦门召开华东地区可控飞行撞地(CFIT)危险源库分析与应用暨飞行训练管理交流工作会,华东局丁志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华东地区15家运输航空主任运行监察员和公司训练和运行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23.jpg

会议介绍了《华东地区CFIT危险源库》整理和分析情况,并根据危险源库,对“基于CFIT危险源库的运行管理和训练管理分析、基于CFIT危险源库的EBT训练和胜任能力建设分析”等项目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同时组织各航司开展了飞行训练研讨,山东局、厦门局监察员分别汇报了CRM补充合格审定和职业作风养成规范补充合格审定情况;厦门航汇报了B787初阶EBT试点阶段性进展。随后,会上各航司针对新版CRM培训、EBT训练、飞行训练大纲专项检查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24.jpg

丁志平副局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目的和成效,并对后续CFIT重点风险管控和飞行训练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任在肩、使命在肩,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二是要重心下沉、压实责任,以系统思维推动CFIT重点风险防控扎实落地。三是要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以高质量飞行训练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推动实现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丁志平副局长指出民航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民航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厦门监管局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培训

一潼

新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开始试飞验证

一潼

新的航材进口免税政策出台 免税力度再加码 免税主体范围扩大 减税力度加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