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航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4月25日上午,华东局召开华东地区航空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华东局姜春水局长及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由丁志平副局长主持。

5.jpg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4月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及宋志勇局长讲话精神。章亚军副局长分析了今年以来辖区机场安全运行情况,提示了相关风险,并就开展运输机场运行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机场安全重点工作、动态评估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丁志平副局长对航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与发展理念,清醒认识运行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叠加风险;做好可控飞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等核心风险管控;运用系统思维,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运行平稳等要求。西绍波副局长分析了近期相关事件中暴露出的风险和问题,并结合近期安全排查整治以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运行动态监控、推进空管SMS体系建设、加强过程管理等工作要求。

6.jpg

姜春水局长总结了第一季度华东地区安全运行总体态势与航班生产恢复情况,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强化安全工作政治担当,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二是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安全管理体系运转效能;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过程管理,精准施策有力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四是要全面统筹兼顾安全发展,持续做好夏秋航季航空运输市场有关工作;五是要聚焦安全监管主责主业,致力守正创新促进监管能力再提升。

会议设华东局主会场、监管局分会场,辖区机场、空管、通航等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运输航分管安全领导等参加会议。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航安协

Related posts

中国与欧盟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一潼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召开

一潼

浦东机场关联病例升至8例,感染源锁定:清理北美航空集装器时,没戴口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