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组织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专题研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民航局宋志勇局长关于通航应急救援工作批示精神和民航“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4月17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机关相关部门、民航陕西监管局、陕西秦汉通航公司、西安民航凯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专题研讨交流。

各单位结合近年来参加地方多起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处置决策、应对措施、安全运行等方面的内容,西北局通航处再次宣贯了《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应急救援工作程序(第二版)》,并就落实工作程序,开展资质符合性检查、运行现场检查等内容进行讲解讨论。

针对西北地区即将进入自然灾害多发季节,西北局要求各单位:一是加强政策宣贯彻,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认真落实国家航空应急救援的各项法律法规,发挥行业政府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将通航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主动融入地方应急体系,服务地方发展;二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各单位要针对近年来参加的抢险救灾、医疗救护转运等实践,及时进行梳理复盘,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改进通航应急救援工作;三是大力开展通航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按照“平战结合、快速响应”的工作要求,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将演练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持续推进西北通航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准备启用

一潼

民航局为民航一线职工采购发放35.4万只口罩

一潼

日照机场查获旅客分解藏匿火柴事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