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威海机场6项软件获国家著作权

近年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威海机场聚力智慧机场建设,深耕研发领域,畅通各种渠道,不遗余力地推进新技术运用转化,及时将自主研发成果应用于运行保障当中,为提升机场服务品质蓄力。截至目前,其已有6项软件获得国家著作权。

8.jpg

威海机场及时将自主研发成果应用于运行保障当中

随着各项研发成果的落地和应用,威海机场在自主知识产权保障上也逐步走向规范。通过自主申报,目前威海机场智慧运行管理平台、安全责任履职系统、应急预案综合管理平台、合同档案管理系统等6项软件获得国家著作权,涉及安全管理、机坪运行、应急处置、数据共享、财务结算、经营管理等业务领域。

9.jpg

威海机场在自主知识产权保障上逐步走向规范(本文图片均由威海机场提供)

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威海机场的信息化、数智化管理能力,对其加快推进智慧机场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智慧运行管理平台实现从业务保障到后台管理的全流程运行管理,有效完善了机场协同决策系统;安全责任履职系统,实现安全责任的系统化、清单化、层级化管理,安全管理质效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线上预案分解、信息推送与线下员工预案执行的实时快速联动,有效提高各部门应急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合同档案管理系统实现合同档案的线上分类分级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档案安全风险。

未来,威海机场将瞄定智慧化转型升级的建设目标,通过新技术、新举措、新模式的应用,在已有自研软件的基础上,聚焦实现新应用标准集成、已有应用改造后兼容互联,着力推动运行系统“互联化”、资源调配“智能化”、运行保障“协同化”,用科技创新描绘好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民航报,记者:许晓泓,通讯员:蒋一睿、王嫣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数据室积极保障原始资料采集系统切换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平行跑道同时仪表运行管理规定》修订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对大理机场安保审计工作开展交流指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