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开展福州航空张家界机场一发失效程序模拟机验证

为确保地形复杂机场的安全运行,4月13日,福建监管局派员赴三亚天羽飞行训练中心对福州航空张家界机场一发失效应急程序的有效性开展了模拟机验证。

为确保此次一发失效应急程序验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福建监管局飞标、航务专业监察员提前对公司提交的张家界机场传统一发失效应急程序性能分析报告和新开航线论证报告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通过对EOSID地图作业、高低温越障分析等方面资料的审查,对越障评估、单发程序可飞性以及航图制作的规范性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审核。演示验证前,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验证准备会,听取了公司关于张家界机场一发失效应急程序运行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同公司验证人员针对一发失效应急程序要点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验证科目包括高温情况下RWY08和RWY26起飞一发失效、空中临界位置一发失效的应急处置。福建监管局专业监察员从机组操作、性能计算数据与模拟机飞行数据一致性、模拟机试飞越障能力等方面对张家界机场一发失效程序的有效性进行了模拟验证。

经过严谨的模拟验证,福建监管局认为福州航空张家界机场一发失效应急处置程序能够满足相关要求,予以通过,并就公司后续在该机场的运行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把安全关,建立健全手册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手册,真正做到“文文相符,文实相符”,并严格落实交叉检查验证程序,有效避免人为差错;二是要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工作,明确该机场运行风险点并制定有效的风险防范措施;三是要扎实有效做好人员培训,务必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一发失效应急程序。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福建监管局

Related posts

大连机场安检通道升级改造公告

一潼

成为超强台风已超100小时 华东空管全力迎战“灿都”

一潼

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