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机场安全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指导和推动福建辖区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净空保护区域障碍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落地,切实提高辖区各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机场安全工作交流会,深入研讨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举措。

5.jpg

会上,福建监管局机场处以华东地区机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辖区近期安全运行形势进行分析,积极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福州机场、泉州机场先后分享了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实施方案、推进计划及开展情况;针对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障碍物隐患排查工作,监管局分别从空管专业、航务专业、机场专业角度进行宣贯答疑,要求各机场公司增强安全敏感性,高度重视此次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机场净空保护区障碍物防控长效机制。

福建监管局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近期各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有序做好手册和作业规程修订,持续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同步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一线员工日常工作中;三是要防止思想松懈麻痹,切实开展好航班换季风险评估,落实航班换季各项安全举措;四是要细化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有效管控机场运行风险,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高辖区各机场运行安全裕度和效率。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福建监管局

Related posts

南昌昌北机场飞行程序优化验证工作圆满完成

一潼

滇西运管委组织召开滇西机场群运行协同一体化运行复盘分析视频会

一潼

关于对咨询通告《飞机持续结构完整性大纲》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