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徽监管局召开辖区运行安全工作研讨会

3月30日,安徽监管局在芜湖宣州机场组织召开安徽辖区运行安全工作研讨会。监管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辖区内6家运输机场、安徽空管分局、东航安徽分公司、中国航油安徽分公司以及两家在皖过夜运行的航司参加会议。

10.jpg

会上,监管局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重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对辖区安全形势和近期典型事件进行了通报,分析梳理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并做出相关安全风险提示。东航安徽分公司、安徽空管分局、合肥机场等6家单位围绕防跑道侵入、空中冲突处置、复杂环境运行、机坪塔台协调运行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单位参会人员深入交流研讨,就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达成共识,明确了解决方案和各方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11.jpg

监管局对辖区单位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安全发展意识要再强化。要深刻认识当前民航的安全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安全管理要精细化。全面梳理中小机场安全运行情况,深入细致开展安全自查整治工作;三是行业发展要提前谋划。各单位要加大安全投入,扎实开展员工培训,做好人员储备,完善设施设备,确保航班增长与运行保障能力的匹配。

本次会议综合了辖区季度安全工作联席会、空地协同交流会和辖区中小机场空管能力建设项目阶段调研等多项任务,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目标,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增进了辖区单位之间的相互理解,强化了多方协调和联动机制,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进一步推进安徽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安徽监管局

Related posts

厉害了!昆明机场的这次验证试飞,解决了世界级难题!

一潼

景德镇机场开展法定自查专项培训

一潼

新空管系统遭遇三指控 港民航处:不影响安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