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集团中小机场核心风险管控研究项目组赴赣州机场调研

近日,首都机场集团中小机场核心风险管控研究项目组一行到赣州机场实地调研,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总经理夏忠宏,分公司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在研讨会中拉开序幕,项目负责人、首都机场集团安全质量部吴聪经理对项目进行了介绍,阐明了与“安全发展全景图”的关系。项目组专家就航空器防隐载、鸟击防范风险管控、旅客安检防漏检等核心风险管控看板进行了展示,与会人员就看板内容、形式等就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原计划三小时的研讨会最后持续五小时有余,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调研组兵分两路,调研观摩航站楼、飞行区、消防队、塔台等重点业务保障流程和核心风险管控情况。对变更风险管理、航空器防刮碰、安检防漏检三个模块进行了现场授课及交流研讨。

据悉,首都机场集团中小机场核心风险管控研究项目针对中小机场安全风险管理重点和难点问题,聚焦安全生产核心风险,旨在研究形成适用于中小机场的风险管理工具,有效指导员工实际操作,强化基层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危险源辨识和风险管控能力。此前项目组围绕核心风险场景,系统识别关键业务存在的安全风险,开展了风险控制模型和管理工具研究,此次来赣州机场既是成果初步展示,也是一次面对面的“传经送宝”。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分公司将抓好学习交流成果消化转化,结合实际,推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海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四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中国民航向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分享上海机场疫情防控经验

一潼

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