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尔山机场召开复杂天气空管运行保障研讨会

由于目前阿尔山地区正处于春冬交替季节,且阿尔山机场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复杂特殊,经常出现极寒、雨雪、沙尘、风切变等复杂天气。为进一步提高机场在复杂天气下的空管运行保障水平,阿尔山机场于3月20日召开了复杂天气下的空管运行保障研讨会,机场航务保障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内容是针对机场春冬交替季节易出现的大风、风切变天气下的空管保障经验进行交流探讨。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由于风切变导致的航空器复飞或紧急备降的相关警示短片,进一步了解了风切变形成原因和其对航空器起降产生的危害。会议强调了阿尔山机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风切变现象频繁发生,空管保障人员要引起足够重视,加强安全预警,熟练掌握相关预案和工作程序;各空管保障人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就风切变等复杂天气下的保障经验心得进行了分享和研讨,并对现有预案和工作程序进行了适用性评估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空管保障人员不仅充分了解了风切变等复杂天气对于航班保障带来的安全风险,也进一步明确了以风切变为代表的复杂天气下各岗位职责和突发情况应对措施,为今后常态化的复杂天气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要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风沙、雨雪、沙尘、雷暴等其他复杂天气的运行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枫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冬奥组委:1月4日至22日机场入境涉奥人员2586人 无运动员复检阳性

一潼

多个航空公司取消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航班

一潼

民航局发布公告调整行业行政审批工作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推行线上办理、网上办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