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湛江空管站精心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传感器更换工作

为保障设备安全正常运行,确保航空飞行安全,3月13日,湛江空管站组织气象台开展湛江吴川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传感器更换工作。

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为湛江空管站用于探测湛江吴川机场天气要素的设备,具有测量、处理、显示、存储、发布气象信息的功能,对飞行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依据《民用航空气象计量器具检定与校准管理办法》,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部分传感器属于应当检定的计量器具,定期应予以更换并委托依法设置或法定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进行定检,以确保计量器具处于有效使用周期内,因此,气象台已通过制定《计量器具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传感器更换工作。本次传感器更换前,气象台组织设备管理室制定工作计划,并开展风险分析与评价,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在确保不影响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准备好相关工具和器材后,由具备操作资质且经验丰富的机务员开展,见习机务员负责协助,以老带新,以练促学。期间,“新”、“老”机务员顺利进行了温湿度传感器、雨量传感器、气压传感器的更换,经过观察运行状态稳定后,机务员与观测员互相对比数据正常后,通报传感器恢复正常使用。更换期间未对航空运行及安全运行造成任何影响。

此次传感器更换工作,湛江空管站未雨绸缪,详细制定工作计划、风险分析与评价,保障更换工作顺利完成,有效提高气象设备工作稳定性。“新”、“老”机务员以老带新、以练促学、交流传承,有助于见习人员快速成长,全力保障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译德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保障寒潮天气设备运行安全

一潼

南航推出行李托运状态自动推送服务

一潼

乌兰浩特机场召开2021年度工作思路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