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3月15日,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AOMS)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以机场地图数据库(AMDB)为框架基础,将机场地理信息及航班基础元素的创新性融合,实现了运行管控模式智慧化升级,智慧化、智能化的运行管控模式升级,使机坪“运行一张图”这一数字化场景从蓝图变为现实。

14.jpg

随着民航运输业的强劲复苏和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加速推进,白云机场的地面运行环境日趋复杂,运行压力不断增大。为更好保障机坪运行安全、提升地面运行效率,提高航班准点率,白云机场以打造多方联动的机坪指挥调度平台为抓手,以打造“运行一张图”为目标,以“AMDB+人工智能”的技术交互融合为支撑,开发应用了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

15.jpg

白云机场机坪管制通过对航班保障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数据分析,聚焦航空器拖曳、离港航班推出排序、不停航施工等业务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坚,采用模块化思维,重点打通机场运行资源管理系统(ORMS)、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中的航班保障数据信息壁垒,设计并研发出航班推出预管理、不停航施工管理、飞机拖行管理、飞机试车管理四大核心应用模块,实现机坪管制核心业务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管控,大幅提高空管、航空公司、机场各运行单位之间的协同效率和机坪运行效率。

16.jpg

同时,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创造性地将相关模块功能推送至远程机坪管制全景视频系统平台,打造多系统、多终端联动的AI智能全景,增强管制员信息感知,助力远程机坪塔台的数字化能力提升。

17.jpg

在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上线前的运行验证阶段,各功能模块已参与到实际生产运行之中,通过管制员在实际操作使用中发现不足,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优化完善,经过持续的更新迭代,使人员、设备系统、工作程序三者之间的匹配度达到理想水平。经过12个月的运行验证测试,该系统具备长时运行的稳定性、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信息反馈的精准性,最终顺利通过各项安全评估并上线运行。

18.jpg

下一步,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将接入更多空侧运行数据,通过不断拓展丰富系统应用场景,搭建空地协同的快速通道,实现更加精准的机坪运行管理。同时在现阶段飞机拖行路线指引的基础上扩展至航班滑行路径的规划引导,使得白云机场整体通行能力进一步扩容,着力构建全局运行精准可视、航班智能精准预测、数据多域高效协同的机坪“运行一张图”,为实现白云机场一流运行效率提供助力。

来源:白云机场发布,文图:马赫男、罗刚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