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气象数据异常 厦航“小飞象”守护安全

北京时间3月15日13左右,中南半岛区域机场气象报文数据突发传输异常,受其影响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家基本航空气象资料无法参与国际交换,包括中国民航气象中心,ICAO华盛顿气象中心在内的多个民航气象中心主要数据官方交互渠道无法获取转发气象报文。气象报文属于航空运行基本气象资料,运行规范要求的必备数据之一,其延迟或缺失,会对民航运行安全构成巨大风险。厦航气象依托自主研发的民航运行气象风险管控系统(WRC),自动预警识别了运行机场的报文缺失,并通过备份数据渠道,及时补充缺失数据,并保持实况报文数据同步更新,保障了航班放行和运行的安全正常。

  与此同时,厦航通过“天枢飞行计划系统”“WRC系统”给予外部合作用户数据保障,同时“厦航小飞象”微信公众号免费开放数据,向行业提供中南半岛机场报文缺失快速应急查询服务。截止3月16日下午,中南半岛机场气象报文数据传输异常部分恢复,仍不稳定,但“厦航小飞象”仍在持续稳定的提供气象报文数据资源。这是继厦航天枢系统在计算机飞行计划领域为中国民航用户提供应急保障后,厦航再一次依托自主研发系统为中国民航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供稿: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王奇 

Related posts

国际航空物流安全论坛在深举办 共商打造安全可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一潼

青田在三地机场设服务组对接华侨!输入性病例同航班密接者被隔离

一潼

珠海国际飞行训练暨安全研讨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