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区域沙暴突来袭,山西空管接备降显真情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逯夏)2023年3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地区突然遭遇沙暴天气,多架航班无法正常落地,纷纷选择备降周边机场,山西空管分局开启最大保障能力,尽全力接收所有备降航班,最终确保了所有备降航班平稳落地。

10日上午08时许,在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的班前讲评会上,气象部门通报当前呼和浩特机场出现沙暴天气,后续可能逐渐南移,并在当天下午影响太原地区,区域管制室高度重视气象部门通报的天气情况,要求各岗位做好接收航班备降的准备,加强不正常信息的沟通与交流。

刚接班不久,一架由西安飞往呼和浩特的福州航空FU6628首先选择备降太原。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马上向内蒙分局了解呼和浩特机场的天气情况,得到回复天气情况可以满足落地标准,但考虑到可能落地后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因此大多数机组选择外出备降。

太原区域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备降保障准备,紧接着,陆续又有7架航班准备备降太原。山西空管分局开启“无条件接收”模式,一方面详细记录备降航班的具体信息,做好信息传递,一方面与其他空域用户进行协调配合,做好飞行冲突的调配,确保空管运行安全顺畅。同时,山西空管分局还同机场方面保持了密切的联系,随时了解现场接收能力,以便提前同周边单位进行沟通,提高保障效率。

上午10时30分后,呼和机场逐渐恢复起降,太原机场接收的8架备降航班开始集中申请放行。区域管制室立即同流量管理席和进近管制室进行了会商,充分利用有效资源高效进行航班放行,并积极协调其他空域用户,给予必要的协助。最终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本轮由于呼和浩特沙暴天气的航班备降保障落下帷幕,太原区域也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同内蒙空管分局的良好协作关系,彰显了空管互助协作的真友谊。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开展“春运”保障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又双叒叕:没完没了的跑道侵入,还有一个空中危险接近,航空局终于坐不住了!

一潼

新华三集团与飞友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赢智慧机场新时代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