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监管局组织开展民航贵州辖区省域运管委一体化建设工作协调会

为统筹推进省内机场干支联动发展,进一步提高贵州区域机 场运行效率,持续提升贵州省内区域协同运行水平,贵州监管局于2023年3月10日上午在兴义机场召开2023年民航贵州辖区省域运管委一体化建设工作协调会。

  协调会上,监管局邀请了多彩航空分享航班动态调整经验以及贵阳机场运管委宣贯贵州辖区省域运管委相关建设方案、工作程序及协议等运行文件,同时贵阳机场运管委与各支线机场签署贵州辖区省域运管委运行协议。

  贵州监管局组织成立省域运管委一体化建设工作是推动运行协同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展,也是持续提升贵州辖区内航班运行保障水平的必经之路。监管局对下一步贵州辖区省域运管委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2023年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协同意识,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贵州辖区区域运管委的建设工作,统一思想认识,通力合作。二是有效完善机制,稳步推进建设。各单位要本着“服务大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配合贵阳机场运管委,根据既定工作程序,建立干支机场信息共享机制、协同运行模式;在省域运管委建设过程中,各单位加强运行协同机制建设,明确信息共享、运行评估、航班调整等的职责边界,确保各运行主体权责明晰、运行流畅。三是深化安全工作,落实运行协同。即将进入春季运行,季节性大风、雷暴、低能见等不利天气频发,将会深入影响各机场航班安全运行保障,贵州地区气候条件和运行环境复杂,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和运行服务保障压力进一步加大,要求各运行单位要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和运行标准,进一步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的认识,把握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安全与正常的关系。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在2023年将持续督导辖区省域运管委一体化建设工作和提升运输管理工作。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黔江、万州机场PBN程序航空资料准备稳步推进

赵辛

上海监管局召开月度安全例会

一潼

突发!萧山机场内深夜冒浓烟!刚刚通报来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