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访谈

两会专访 | 姜春水:强化顶层设计 聚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也是民航在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姜春水带来了《关于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扶持力度,促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促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聚焦建设一流的安全发展体系、设施保障体系、航空服务体系、创新支撑体系、绿色发展体系、民航治理体系,强化顶层设计、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民航通达性强、效率高和品质优的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国家重大战略。

11.jpg

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姜春水(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姜春水表示,近年来,中国民航在安全发展水平、运输生产规模、综合保障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但仍需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韧性,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同时,当前正处于行业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出台《促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空域改革,细化财税扶持政策,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形成社会各相关领域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将有利于为行业稳健恢复和后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指引民航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首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会履职,姜春水最大的体会是“使命”二字。“作为政协领域的新兵,我倍加珍惜这份荣誉,更要努力提高‘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的水平,更好地践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履职本领,积极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作用。”

姜春水表示,接下来,他将持续关注自己提案的落实和推进情况,尽职尽责写好今年的“委员作业”;并将继续围绕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民航业发展等方面,用心用力深入调研,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作用,做一位名副其实的“责任委员”,争取在未来的两会历程中,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

来源:中国民航报,记者:潘瑾瑜

Related posts

二连浩特机场开展“聚力”提升行动暨标准化班组建设年专项工作

一潼

美国两家航司飞行员协会计划罢工

一潼

民航江苏监管局督促辖区单位进一步强化从业一线人员管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