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陕西监管局联合机场公安局召开辖区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目标。近年来,陕西监管局借助多方力量,全力做好陕西民航网络安全监管工作。自2019年与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管联动工作机制以来,双方在网络安全监管上紧密合作、互通信息,开展了一系列联合监管工作,有效提升了陕西民航网络安全监管能力。

  2月27日,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部署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陕西监管局联系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共同组织召开陕西民航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暨表彰通报会。监管局领导和机场公安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辖区20余家单位分管网络安全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陕西民航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系统分析了监管及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并对陕西民航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陕西监管局对做好陕西民航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民航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要把网络安全当做大事来抓。二是切实落实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责任。三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和信息系统安全相关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四是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处置能力。在做好日常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信息网络应急演练工作,持续修订完善制度和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线,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步,陕西监管局将加强监管频次,督促各单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加强重要系统和网络安全重点部位的排查评估,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修复堵塞漏洞,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网络安全工作。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呼伦贝尔机场召开鸟击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一潼

北京终端区空域再优化 首都机场每年将有11万架次航班受益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办公自动化设备室组织开展视频会议系统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