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对云南民航开展安全督导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各项安全工作部署,2月21日至2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率队对云南民航开展安全督导。

8.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云南4家基地航空公司、空管分局、机场集团开展了现场督导检查。在4家航空公司,余国强局长首先到公司的飞行准备室、运行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检查,并与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就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深入分析各个公司面临的重点风险,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余国强局长还分别与4家公司共计16名一线飞行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一线人员的思想动态、资质能力、培训效果,全面掌握公司队伍稳定性和安全综合情况。西南局各专业对各单位近期重要文件落实情况、重点风险管控、人员训练培训情况、应急处置工作、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等开展了现场检查,云南监管局局领导、相关处办参与检查。

  2月23日下午,督导组组织云南民航各单位领导召开讲评会,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余国强局长深入分析当前的安全形势,对云南民航各单位提出了全面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牢记民航安全事关“国之大者”,努力把各项部署和具体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云南民航有序恢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行业安全形势,加强安全生产过程管理,把握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服务、正常之间的关系,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管控突出风险隐患。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切实抓好问题隐患排查管理,管控好人为差错、季节性天气、航空器适航性、高特机场运行、不停航施工、网络信息安全等风险,牢牢抓住安全工作主动权,以安全工作真抓实干的确定性,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加强队伍建设、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加强事件管理的方面入手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云南民航安全工作。会议还要求云南监管局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督导各单位落实本次调研督导的各项工作要求,督导各单位对问题进行分析闭环,同时刀刃向内,常态化开展监管反思,确保监管工作的实效性。

  会后,云南民航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西南局年度总体工作部署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的贯彻落实,努力实现云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东航智慧出行服务方案荣获GSMA年全球移动奖“最佳企业移动创新奖”

一潼

现场曝光:大量蚊子入侵机舱!航班延误近3小时!

一潼

乘机离连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大连将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