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局公安局开展民航安保科信工作调研

为持续加强西南地区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建设,理清工作思路,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成果运用,持续提升西南地区科技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期,西南局公安局在重庆机场组织科信工作调研,各监管局(运行办)空防处、省会机场公安机关、重庆机场、华夏航空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移动智慧检查站,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车辆、人员、物品检查设备、流程和技术手段,各单位就重大活动民航安保任务期间武装巡逻和设卡查缉工作进行交流。

5.jpg

现场在候机楼旅检现场,机场安检站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向调研组介绍了“易安检”设备配置、通道设置、数据来源、运行模式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6.jpg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机场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情况,以及情报信息研判在民航安保、禁毒、打跨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7.jpg

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围绕近五年来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建设情况、成果运用情况进行介绍和分享,就建设和运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与西南局公安局进行交流和研讨。下一步,西南局公安局将认真梳理总结西南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五年建设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西南民航安保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顶层设计,持续深化基础建设,强化实战应用,着力在数据共享、系统建设、情报信息研判及应用等方面作出新成绩,为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

Related posts

华东局组织运行控制专题视频会议

一潼

首都机场与航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赵辛

中国客机意外进入跑道 几乎与韩国客机相撞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