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3分钟完成安检!超400万旅客在深圳机场体验“易安检”高效出行

深圳机场安检超级快!

令网友们赞不绝口的就是

深圳机场“易安检”通道

它具有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的优点

大大提升了出行效率和过检体验

今年春运是“易安检”推出以来

保障的首个大客流春运

经过此次“大考”

它的“实力”再次得到充分验证

10.jpg

2023年春运,深圳机场“易安检”累计保障旅客近20万人次,高峰时段通道放行效率提升到220人/小时以上,稳定在传统通道的1.5倍,旅客可在3分钟内过检,放行效率和安全裕度实现大幅提升。

“易安检”服务是深圳机场在民航局公安局的指导下,先行先试成功后向全国民航推广的一项创新安检服务模式。自2022年1月1日起,“易安检”作为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之一,在全国41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上线,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提升民航安检运行系统效能。

目前,这项从深圳走向全国的安检服务收获旅客好评如潮,累计服务从深圳机场出行的旅客超过400万人次,先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证书”“发明专利证书”等。

11.jpg

“易安检”以“信息+科技”为支撑,为信用较好的航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的“新选项”,改变了过去传统安检一刀切的被动模式,让旅客能够主动参与、双向选择。经过逐步完善,目前,深圳机场T3航站楼四层国内出发区域共设有4条“易安检”专用通道,配备行业最先进成熟的新技术、新设备,使用率及效能全国领先。

“易安检”通道分布在19C、20A、20B、20C,开放时间为每天05:00-21:00。旅客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服务,也可在机场当场注册、即时预约、立等使用“易安检”服务。除支付宝小程序外,旅客在航旅纵横、携程和农业银行APP入口也可以申请。

1677200493578718.jpg

“易安检”使用流程

?打开支付宝搜索“民航公安服务”或使用支付宝扫码,进入官方小程序。

13.jpg

?点击“易安检”模块,进行实名认证,完成安检知识在线测试,预约“易安检”服务。

14.jpg

?经系统审核成功的旅客,将会收到“易安检”通道引导信息及“易安检”通行码。

?“易安检”旅客出行当日,完成值机手续,到达安检现场19C-20C任一通道后即可体验自助安检服务。

15.jpg

温馨提示

?当前,“易安检”服务主要面向需要经常乘坐民航航班、熟悉民航安保相关程序,并能够自觉遵守、主动遵守相关规则的旅客。

?需要预约“易安检”服务的旅客,可提前注册完成预约,以减少现场等候时间。

?预约成功的旅客,请尽量参与服务,在“易安检”专用通道通过安检。如果行程变动,不能按期到达候检区,需要及时“取消预约”。“爽约”次数过多,会影响您今后使用“易安检”服务。

?未预约成功或未加入“易安检”服务的旅客,请从其他开放的通道通过安检。

来源:深圳机场发布微信公众号

Related posts

冯正霖:完善航线网机场网 推进协同发展

赵辛

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迈入“双目”时代

一潼

民航青岛监管局调研飞行区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