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民航技术装备公司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亮相第四届中国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展

2月22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创新成果展在厦门隆重开幕,中国民航技术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航技术装备公司”)携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亮相本届展会。

本届展会以民航新业态、新技术、新能力、新服务为主题,秉承“求新”“务实”原则,邀请“两院”院士、行业内外专家及民航“四型机场”建设优秀案例代表,进行政策解读、专题交流和经验分享。

民航技术装备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全面展示了公司在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推动民航强国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包括助航灯光监控系统、泊位引导系统、行李处理系统、旅客登机桥、导航数据服务等科技成果、重大突破及应用情况,并着重向嘉宾现场演示了A-SMGCS环境下具备每天25万条以上指令日志记录能力、可切换不同发光颜色及高低光强智控灯具的助航灯光监控系统和单灯监控系统;展示了专注于除冰坪等自滑机位的飞机引导、具有±30°超大扫描角的高级目视停靠引导系统应用场景;介绍了拥有约70项登机桥相关专利和资质,具备安全可靠、维保便利、使用寿命长、运营成本低等特性优势的登机桥产品。以上产品部分功能填补了业界空白,在系统功能、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3.jpg

在平安智慧机场建设主题论坛上,民航技术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红主持“国产化技术装备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主题沙龙活动并做交流发言。结合民航技术装备公司自主研发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市场应用情况,周新红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国产化技术装备的优势:一是国内民航技术和装备领域的安全新标准日益完善,更容易实现各种业务系统的相互融合和技术兼容,将为民航安全增强保障;二是国产化技术和装备更加符合中国民航机场的实际情况,更加适用于机场维保作业的不同场景,更加符合国内机场运营的现状需求;三是国产化技术和装备系统具备维保便利等优势,供应链更加稳定;四是国产化技术和装备具备非常明显的价格优势,更有利于提高机场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

4.jpg

近年来,民航技术装备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攻克了中国民航相关领域多项关键技术。下一步,民航技术装备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谋发展,围绕“智慧机场”建设进一步延伸供应链、提升价值链,继续为推动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贡献更多的自主研发产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杜恩雪、李晓晶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执行全球航空安保计划

一潼

中南局召开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务虚会

一潼

三亚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无纸化乘机全覆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