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保障复杂天气下通用飞行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李永梅)2023年2月12日,太原迎来春运期间的第三场降雪,机场开启了跑道除雪、航空器除冰作业模式,当日共完成33架航班除冰保障工作。在这复杂天气下管制员要认真关注机组滑行路线,脱离道口,除冰等待点和重点冲突区域的变化,保持与除冰引导车的联系,加速出港航空器的放行,避免二次除冰,还要大力支持通用飞行。

“春雨贵如油”进入春季以来,为有效缓解我省旱情,积极服务春季农业生产,降雨办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山西空管分局秉承着“一心为民”的思想,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协作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当日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共保障人工增雨作业2架次,飞行时间4小时以上。由于人工增雨的时机非常难得,只有天空中有适量的积云、水汽充足的时候人工增雨才能发挥效用。管制部区域管制室在此期间积极与周边管制区了解有无空域限制,得到的是好消息,今天的飞行任务可以正常进行。时不我待,飞行员快速做好准备,十分钟后B10JQ飞机离地,进入太原进近管制空域,管制员指挥增雨飞机上升到指定的作业高度。调配空中航班飞行间隔,拍发有关报文,各管制室以高效的工作效率换取最佳的增雨作业时机,竭尽全力保障每一架增雨作业飞机正常作业。

山西空管分局管制部始终将增雨(雪)飞行当做一个民生工程来保障,让祖国大地的水更清、草更绿,并一如既往以真情服务的理念,保一方出行平安,助一方风调雨顺。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封面图与本分内容无关】

Related posts

民航福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三明沙县机场航务管理工作

一潼

云南机场集团两项课题实践项目荣获 “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 (试行)”首批试点项目优秀成果奖

一潼

广东机场物流“无人驾驶创新应用”试点圆满结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