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门安检春运期间慧眼如炬揭开冒用证件“神秘面纱”

大兴机场春运旅客流量大幅提升,为确保旅客能够平安出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早培训、早防范,加强岗位操作要求,开展技能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春运保障能力,近日,大兴机场分公司安检员成功揭开一冒用证件“神秘面纱”,将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

4.jpg

安检员查获冒用证件

当日,19时50分,安检员在人工验证柜台执行验证任务时,对其进行人证比对,发现一名出港航班的中国籍男性旅客面部某器官与证件照片有所异常,疑似使用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通过过检,安检员立即提高警惕,并逐级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到安检现场对旅客进行核实,最终该旅客承认冒用他人证件。值班科长根据相关流程,移交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处理。

正值春运期间,大兴机场安检员温馨提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的种类包括:中国大陆地区居民的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武警警官证、武警士兵证、海员证,香港、澳门地区居民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地区居民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籍旅客的护照、外交部签发的驻华外交人员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民航局规定的其他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十六周岁以下的中国大陆地区居民的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还包括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学生证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乘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使用变造、伪造证件或冒用他人证件均系违法行为,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避免影响您的出行。

安全稳是底线,也是红线,国门安检以“防”字为先,“眼中不揉沙子”的态度,全面化解安全隐患,确保空防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廖玉琳 报道

Related posts

贵阳机场3号航站楼主体结构完工

一潼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23年安全工作动员会

一潼

北海机场运用机器人开展跑道“CT体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