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局组织召开《京津冀民航发展蓝皮书·2022》发布会

1月19日,《京津冀民航发展蓝皮书·2022》发布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主办,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包括背景及总体情况介绍、详细内容解读和总结发言三个议程,旨在积极分享京津冀民航发展蓝皮书的研究成果。70多家单位累计150人参加了发布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我国重要的区域发展战略之一,为了更好支撑国家战略落实,更好发挥京津冀民航在促进循环、扩大流通的支撑作用,助力京津冀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与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编著了“京津冀民航发展蓝皮书”系列丛书。蓝皮书是京津冀地区运输机场的年度综合性研究报告,通过对京津冀地区航空运输市场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展现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取得的最新进展,以便于增强全行业各领域更深入地了解。今年是蓝皮书系列的第二次出版,今年的蓝皮书进一步聚焦疫情下京津冀民航运输发展和恢复情况,对京津冀地区航空运输市场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分析、研究。

《京津冀民航发展蓝皮书·2022》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综合篇,主要从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总体结构特征、民航整体发展情况、行业及各级政府对京津冀民航发展的支持政策等方面展开分析,尤其对京津冀机场群与我国另外三大机场群的对比、疫情对京津冀地区各机场运营情况的影响进行了专题分析研究。第二部分为机场篇,从京津冀地区各机场自身视角出发,对首都、大兴、天津、石家庄四个主要机场的航空客货运市场、运营航司、机场服务与效率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还分析了邯郸、张家口、唐山、承德、秦皇岛等五个支线机场的运输规模与特点。第三部分为专家视点部分。收录专家文稿5篇,聚焦京津冀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协同发展,为读者分析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丰富的视角和更多元的思想。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希望以蓝皮书发布为契机,能够搭建一个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交流、学习平台,一方面为京津冀民航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思路确定以及政策制定等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中的新问题与难问题,凝聚行业力量,共谋破解之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民航经历疫情冲击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将在民航局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聚焦行业发展和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与实践创新,扎实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郝权、李艳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断指旅客航班优先落地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十一”国庆小长假

一潼

常州夫妻俩在机场偷了个行李箱 物品价值十多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