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上海浦东机场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为切实推进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1月19日,华东局组织召开上海浦东机场航班时刻容量评估终期评审会。华东局、上海监管局、华东空管局、上海机场集团、浦东国际机场相关业务部门以及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8.jpg

会上,上海浦东机场汇报了自上一次容量评估以来地面保障能力提升情况;华东空管局汇报了空管保障能力提升情况及容量评估结论意见;航科院课题组汇报了上海浦东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报告成果;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同意新一轮容量评估结论。

此次容量评估工作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浦东机场、华东空管局及相关参与评估单位根据前期专题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先后完成仿真模型校验、管制模拟机验证评估等一系列专业、精细、复杂的攻坚任务,密切配合评估机构得出科学、客观的评估结果,确保了评估工作标准严、过程细、基础牢、目标实、推进快。

9.jpg

华东局西绍波副局长总结中重申了浦东机场容量提升对长三角机场群及上海市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各单位一直以来为浦东机场安全能力与运行效率提升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以容量评估为契机,深化浦东机场安全能力运行效率提升机制,落实任务清单各项工作。结合航科院及相关单位建议,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和运行品质;二是要持续推进空域优化工作,加快推动华东地区大通道建设及长三角地区终端区结构优化;三是加大新技术运用与推广。借助智慧机场、智慧空管两个智慧民航建设的两个核心抓手,以A-SMGCS、5G AeroMACS、跑道状态灯、绕滑等项目推进投用,助力提升民航安全、发展水平以及行业运行效益。

来源:华东民航,作者:空管处

Related posts

民航二所科研开发中心获批成都市产学联合实验室

赵辛

百色机场进场路改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

一潼

再迎降雪天气 长春机场全力做好运行保障各项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