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航管雷达室及时处置一起甚高频电台故障

春运伊始,贵州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航管雷达室及时完成了一起甚高频电台故障处置工作,有效保障了春运期间的飞行安全。

2023年1月12日11时,铜仁雷达站值班员巡视发现铜仁某频率甚高频电台主机使用异常,且面板故障无法点亮,此时正值春运,航班量较大,设备上的任何一个故障都可能影响安全运行工作的正常开展。面对这一故障,值班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检查设备,保障备机使用正常,并将设备情况迅速上报。航管雷达室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安排技术支持立刻携带备件赶赴现场进行排查处理,并提醒相关台站值班员提高该频点其他保障电台的巡视,确保频率资源服务不中断。

经过技术人员争分夺秒地排查处理,锁定故障点为该主机电台,并于当日19时完成故障电台的更换,更换后的备件进行参数调试后恢复了该频率主机的通信功能,管制员测试正常。

此次设备故障处理中,航管雷达室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将设备故障隐患进行排除,保障了通导设备的安全运行。下一步,航管雷达室将保持优良作风,抓紧抓实抓细设备安全运行工作,持续筑牢安全防线,为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世美 报道

Related posts

英环保团体将用无人机扰希斯罗机场 恐酿所有航班停飞

一潼

江苏监管局推进落实依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运输服务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