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西监管局督导百色机场春运保障工作

为保障广西辖区春运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春运期间辖区运行平稳,全力守护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广西监管局近日对辖区重点中小机场开展了春运保障检查。

百色机场地处革命老区,春运伊始,航班量逐渐恢复。广西局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围绕该机场春运方案制定和执行、设施设备维护、航班运行安排、应急预案完善、值班力量配备、网络安全、民航局疫情防控指南(第十版)落实情况等方面,重点对旅客值机、安检、行李托运、特殊旅客服务、空管指挥、安全保卫、机坪运行等环节进行了检查,与百色机场领导班子开展了谈心谈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春运工作,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二是对本机场航班恢复与人力资源保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员工履职尽责,落实好岗位责任,统筹抓好安全和服务工作。三是要全面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措施,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和关爱,做好候机楼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完善因疫情影响航班运行应急预案。四是要秉承“真情服务”理念,精心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特别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首乘旅客等特殊旅客的关爱,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民航服务。五是要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春运检查,督导辖区各单位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贵阳机场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一潼

珠海机场易安检服务将于元旦起试运行

一潼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完成 ADS-B一级数据中心数据引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