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航产投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暨春运春节安全保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航局1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切实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作出部署,1月16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暨春运春节安全保障部署会,动员各部门、各企业、机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做好春运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应急管理、保通保畅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舒心、放心、安心的出行环境和体验。会议由沈锋副总裁主持,集团公司领导、总监总助以及两级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昆控股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机场、建设指挥部和控股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35.jpg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徐波传达了民航局1月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假日办部署春运春节期间运行保障工作;民用机场公安局通报了近期空防治安工作情况;陈骏副总裁对集团公司当前建设工程不停航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做好不停航及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作部署;沈锋副总裁总结12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了近期的核心安全风险,对春运春节期间安全服务工作做部署;李刚书记、董事长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切入点,分析了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6.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省委、省政府以及集团公司春运春节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信心和决心,以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的实际成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把握形势,抓牢抓实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举措,认真组织研判春运期间业务量和任务形势,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能及时发现和应对系统性、区域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要做好动态研判、值班备勤、旅客滞留、舆情管控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和应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开年以后的首场“大考”。

三是要结合当前运行形势与冬季特点,做好特殊复杂天气等各类应急预案与物资储备,同时,盯紧盯住航务保障、飞行安全、机务维修、空防安保、网络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品运输、道路运输、冬季用火用电等风险,认真开展节前检查;特别要关注新员工技能不足、老员工技能下降的风险,关注勤务排班和人员搭配,切实管好管住风险隐患。

四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家教家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脱岗、漏岗,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五是要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以提升旅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统筹做好春运和节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情暖春运旅途活动,增强旅客的体验感,为全年重要节假日保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联合精细化气象服务研究开放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讲座

一潼

“十四五”期间山东省机场建设投资将超1000亿元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积极应对2021年冬季首场降雪天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