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做好辖区首场冰雪天气下的现场监管工作

1月13日,宁夏辖区迎来了2023年的首场降雪,宁夏监管局对冰雪天气下的机场运行保障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监管局监察员重点对航空器除防冰开始前的准备、除防冰工作现场操作、除防冰液储备配备、除冰车滑行路线以及除冰后保持时间的确定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宁夏机场公司能在第一时间启动除冰雪应急预案,对跑道和滑行道进行了2次清雪工作,共完成航空器除防冰28架次,消耗除冰液14吨、防冰液1.2吨,较好地完成了此次冰雪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 

结合辖区冬季运行特点及安全工作要求,宁夏监管局强强调:一是机场公司要严格按照新版《飞机地面勤务》要求,加强各地面勤务保障单位的配合,及时掌握和通报天气情况,协调好航班时刻。二是机务部门要严格执行除防冰操作标准和程序,重点做好航空器滑行路线的规划和停机位积雪的清除,防止航空器刮碰事件的发生。三是做好除冰雪人员的调配工作,加强除冰雪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做好除防冰物资的储备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兰州中川机场开展“国际航空情报日”系列活动

一潼

华东局召开《长三角区域运管委工作方案 (试行)》宣贯会

一潼

成田机场廉航专用航站楼完成扩建

一潼

Leave a Comment